松香雅韵

restart!

【曦澄】他们的故事

第三个故事,灵魂与三角叉

 

满月初上,原本漆黑的房间被人缓缓推开,银白色的月色一点点投入房间里,将房间中央的东西暴露在月色下。

 

屋子空荡荡的,中央用不知名的液体画了大约三尺的圆形,圆形中央一个六芒星的图案静静的安置其中,在圆阵的周围,用英文刻着些繁复的单词,若是让知晓几分的人来看,便会一眼瞧出这上面刻的便是各天使与精灵的名字。这些名字被散落在圆阵周围,看似无序却莫名带有几分并列的意味。

 

在各位天使及诸精灵的名字与圆阵之前,摆着一圈青蛙的尸体,入秋的天气让它们很好的保留下来,方便到时候作为贡品。

 

江澄站在门口打量着面前已然成熟的魔法阵,他大半张脸被掩藏在斗篷帽子的阴影下,唯露出下巴和淡色的唇瓣,在月色的照拂下显得格外苍白。仿佛是确认好了流程,他嘴角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几步走进屋内。

 

大门似是感知到什么缓缓关闭。

 

完全的黑暗让人一时无法适应,江澄闭了一会儿眼睛睁开确保自己正好站在法阵前方,双手按照记忆结成一个堪称扭曲的手势,嘴中念念有词:

 

“黑暗的主宰,疫//病//战//乱的皇帝,死//逝//者们永恒的领导,请听从我的呼唤来到这里。阿里达,美达,美咯,美达……”

 

伴随着一段段不解其意的单词从口中吐出,法阵渐渐发挥出银光,光芒越来越盛,几乎照亮了屋内每一个角落,到最后江澄不得不眯着眼看着光源中央。

 

“阿里达,美达,美咯,美达……”声音微微颤抖,周边的温度骤然降低,江澄咬紧牙关才好叫自己的声音不发抖。

 

圆阵边上的青蛙尸//体一个接一个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屋内光芒愈来愈盛,江澄眯眼看去,光源中央,似有一个身影缓步踏出,他严肃了神色。

 

“噗”的一声,周身光芒瞬间消失,蜡烛暖黄色的光线进入视线,江澄大着胆子睁开眼,抬头看向自己召唤出来的东西————

 

面前的人,或许说是恶魔更为合适,双脚微微离地,全身上下被一道黑袍裹得严严实实。江澄咽咽口水,尽力控制住自己的双腿好让它不那么发抖,深吸一口气将目光接着向上移去。

 

对上那双弯弯眼眸时,江澄整个人是懵的。

 

面前人面庞若玉,即使是蜡烛蜡黄的光线也没能给他的脸添上瑕疵,鼻梁高挺,眉目俊秀,形状姣好的嘴唇此刻微微的勾着,整个人散发着名为“柔和”的气场。

 

“你没事吧?”

 

连音色都是那般温润,引人沉醉。

 

然而此时的江澄却无心欣赏面前这难得的美人,他只是满脸惊骇的看着眼前那只修长干净的手,任凭心中掀起惊涛万丈。

 

这特//么是个恶魔?!?!?!?

 

 

 

太过惊讶的后果便是江澄忘记了摆在面前的手,好在面前的恶魔也没有要动怒的意思,顺势将手收回摆至胸前微微躬身:“吾名蓝涣,人类,你的愿望?”说完他似是才注意到转头在屋内环视一周,鼻翼微动仿佛在嗅着什么,过了一会这位自称“蓝涣”的恶魔才转过头来,江澄发誓他在面前恶魔完美无缺的笑脸上看到了“嫌弃”二字。

 

“不如先回你住所,我想你累了一天了,一个热水澡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为了迎合恶魔喜好强忍恶心三天不曾洗澡的江澄:……

 

哪个完//蛋玩意跟我说的恶魔喜欢脏来着?

 

离小屋大概三百多公里的公寓里,魏婴猛然打了个喷嚏。

 

 

 

将毛巾盖在头发上,江澄借着擦头发时的空隙,微微偏头,小心翼翼的打量着面前沙发上端坐着的恶魔。不得不说这个恶魔的长相十分有欺骗性,若非亲眼看着他从法阵里迈出,他是无论如何不会相信这是个恶魔,说不定还会将说这话的人狠狠揍上一顿。

 

与江澄的闪避小心相反,蓝涣的眼神显得十分直白,从江澄走出浴室的那一刻他便将眼神直直的放到了他身上。

 

刚洗过的头发还带着湿气,水珠凝在发梢,偶尔几滴顺着修长的脖颈一路下滑,在滑过锁骨时明显的停顿了下,最后一路向下划入衣襟之中。

 

“你很漂亮。”恶魔的本性让他无意隐瞒,直接开口将内心的想法说出来。

 

赞美来的太过直白也太过真挚,被蓝涣一记直球打懵的江澄只来得及眨眨眼,完全忘记反驳“漂亮”这个形容词并不太适合男性这个事实。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挠着头当作默认了。

 

“啧。”带着莫名的烦躁,江澄一把扯下头上一直顶着的毛巾,抬头看着蓝涣的眼睛打算进入正题,“你既然是我召唤出来的,就该满足我的愿望,没错吧。”说的是问句,却是陈述的语气。

 

蓝涣笑着点头,并没有要出声的意思。

 

江澄盯着蓝涣深色的眸子看了眼,神情带了几分犹豫,他咬着下唇,半晌才仿若下定很大的决心般开口:“既然是恶魔,那你应该能治病吧?治好我姐姐,之后你想要什么我都答应。”

 

蓝涣盯着江澄的眼睛,与他本人的锐利不同,江澄生的一双杏目,平白之间就多了几分柔软,蓝涣忽的笑了起来:“你让恶魔来救人?”

 

“我说了,你之后要什么我都答应。”江澄粗暴的打断他。

 

“所以,这不是救人,是交易?”

 

“你也可以这么认为。”江澄坐于他对面,双手抱臂向后一靠,挑眉的模样到叫人怀疑究竟谁是有求于人的那位。

 

蓝涣将江澄上下打量一番,目光在江澄脖子和锁骨的裸露处停留一会儿,舔了舔下唇:“成交……”

 

“等等。”江澄打断他,微微直起上身,双手反撑在沙发上看着蓝涣:“条件是什么?”

 

“你的灵魂。”蓝涣不假思索,“一命换一命,对于恶魔来说,很划算了。”

 

“戚……”江澄松开支撑身体的力道,任凭自己倒回沙发中。蓝涣则是端起手边的水,笑着抿了一口。

 

 

 

“喂,你犯了什么罪?”被叫到的人手中动作微微一顿,接着继续动作,愣是没抬头看向江澄,江澄对着雪白的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阿澄。”江厌离轻声斥他,因为虚弱声音显得有些颤抖,“蓝先生这几日每天都与你一同来看我,你与他又是好友,怎么也不该这般信口胡吣,而且,应当好好称呼蓝先生名讳才是。”

 

“是是……”见江厌离面色仍有犹疑,江澄赶紧又保证了几句,江厌离这才安心下来。

 

蓝涣笑着看这两姐弟说完话,他见过的人类之间的互动算不得少,不过大多充斥着背叛、打斗、无休止的指责和责任推卸,像江澄这样为了救人而召唤自己的,几百年来蓝涣还是第一次经历。

 

这倒是能解释自己为什么明明可以不顾他要求将人直接治好然后拿走灵魂,却选择麻烦很多倍的循序渐进的疗法了。

 

“蓝先生。”

 

江厌离柔柔的话语将蓝涣的思绪拉回来,他将手中切好的苹果端到病床边的小桌子上,看着江厌离的眼眸弯弯:“江小姐有事?”

 

江厌离笑笑,苍白的唇色给她增添的几分病态的美感:“你与阿澄是好友,若是不介意,你可随阿澄那般叫我。”

 

江澄张嘴欲阻,最后还是没开口,只在心里默默吐槽蓝涣不知道活了多少岁。

 

“阿姐客气了,叫我蓝涣就好。”

 

你称呼变得倒是快。江澄狠狠的瞪了蓝涣一眼,后者则是回了一个极其无辜的眼神

 

江澄暗自磨牙。

 

“阿澄。”江厌离轻声唤道,“我有些渴,你去帮我倒些水来吧。”

 

江澄点点头,转身出了病房。

 

“江小姐有事相求?”蓝涣走到窗边调整了下窗帘,挡住窗口射进的有些刺目的阳光。

 

江厌离眯了眯眼,背光让她看不清蓝涣的表情,她挺直了脊背,柔弱的脸庞此刻带了几分坚定,在阳光的修饰下与江澄的脸意外的相像:“阿澄一般不会如此信任一人,蓝先生,无论如何,我希望你能好好待阿澄,别负了他。”

 

虽然感觉面前的这位似乎误会了什么,蓝涣还是郑重的点了点头:“涣一定。”

 

毕竟他还欠我一条灵魂。

 

他在心里默默补充。

 

 

 

“阿姐同你说了什么?”背靠病房门,江澄看着一脸笑意对着里面人打招呼的人撇了撇嘴,“我劝你别对我阿姐动心思,我阿姐可是有心上人了。”

 

蓝涣转头看他,明明是相差无几的身高在蓝涣的动作下倒是让江澄莫名弱了几分气势。江澄咽咽口水,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比过恶魔,但是明晃晃的差距还是让他有些不爽。他眨了眨眼睛,眉头如往常般紧紧皱起,梗着脖子看回去。

 

“噗嗤”一声笑出来,蓝涣见江澄眉头皱的愈发紧,赶紧执了人手,拉至唇边轻吻。

 

“江小姐就是交代了些日常小事。”看到江澄脸上仍然残留的不信任,蓝涣垂眸,温温柔柔的模样里显出几分伤神,“阿澄怎么说都是我的主人,这点涣还是记得的。”

 

他说这话时声音不曾遮掩,走廊上一圈人几乎将蓝涣的话听了个清楚明白,一时看向他俩的目光有些诡异。

 

处在众人视线中心,蓝涣倒还是那副笑模样,眼眸弯弯,笑意盈盈似三月春风,若江澄不是这场戏中心一人的话恐怕还会忍不住拍手叫好。

 

不过可惜他是,所以江澄只是低了头,红着脸,气冲冲的拉着他新召唤的恶魔先生快步走出了医院。

 

 

 

“说真的,你到底犯了什么罪才变成的恶魔?”

 

江澄趴在沙发上,撑着下巴看向坐在阳台躺椅上看书的恶魔。

 

距离他召唤蓝涣出来已经快三个月了,江厌离的病也逐渐的好转,想起前不久那只金孔雀带江厌离出病房散心时江厌离脸上难以抑制的开心笑容时,江澄撇了撇嘴,虽说有些不甘心,不过把阿姐交给那只金孔雀也不是不行,反正那家伙现在爱阿姐爱的要死……

 

江澄眨眨眼,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让他的手臂有些酸疼,呲牙咧嘴的从沙发上爬起来,江澄继续盯着蓝涣看。

 

自从江厌离的病开始好转之后,江澄的关注点就从怎么赚更多钱养阿姐还有自己变成了,有疑惑就要问所以这只恶魔到底什么罪名上来。到今天为止他已经问了不下十次相同的问题了,当然,每次要么就是被蓝涣无视,要么就是被转移话题,反正没有一次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接过。

 

江澄自认不是个刨根究底的人,不过反正他都要死了,做个明白鬼才好不是?

 

蓝涣笑着看他,街边的灯光照亮了他半边的脸,原本应是柔柔的眼波在灯光的映衬下倒显得有几分阴森,看的江澄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果然还是个恶魔啊…….他一边想,一边盯着蓝涣,试图从他表情中找出些苗头。

 

愤怒?面前忽然出现蓝涣一脸扭曲将桌上东西掀翻,起身还踹了周边恶魔的样子,江澄使劲摇摇头,嗯……不可能是愤怒。那……暴食?

 

画面一转,蓝涣出现在一个餐桌面前,桌上摆着数不清的食物,而蓝涣狞笑着,抓起盘中食物疯狂的朝自己嘴中塞去,嘴边沾上一圈的酱汁。

 

不对不对不对。江澄再摇头,那……淫欲?

 

画面再转,这次蓝涣出现在一个声色场所,他一手揽着一位女性的腰肢,而腿两边则各趴了两位美女,之间他张狂的笑着,时不时还在女性脸上亲上一口,发出响亮的“吧唧”声。

 

噫……

 

蓝涣好笑的看江澄脸上神色由思索到怀疑,由怀疑再到嫌弃,最后由嫌弃转为恶心。在江澄脸色变得愈发不可收拾前蓝涣放下手中书本,走到江澄身边伸手挠了挠他下巴,将人从他无法控制的思想大海中解救出来。

 

“我的罪名其实挺好发现的,你没发现最近自己很少出门了么?”

 

江澄一把拍开蓝涣在他下巴上作妖的手,眨巴眨巴眼有些莫名的看着他。这些天因为蓝涣的缘故,家中各项事务都交由他操办,久了江澄竟也没想过要出门,最多就是在阳台站会儿晒下太阳。

 

“你……”蓝涣笑着看江澄,示意他接着说。

 

“你占有欲真强。”不过七宗罪里面还有“占有欲”强这个罪名吗?

 

“噗……”蓝涣失笑,面前人认真思索的模样甚是可爱,蓝涣舔了舔唇,若非要一步一步治好江厌离,江澄的灵魂现在早就被他拆吃入腹了。

 

“贪婪。”蓝涣开口,刻意压低的声音显得格外诱人,热气打在耳畔,耳尖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嫣红,江澄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脖子,退开时脸上有着硬装出来的不爽。

 

蓝涣弯弯眼眸,温柔的嗓音在黑夜中显得有些可怕:“我的罪名,是贪婪。”

 

所以我永远不知满足,永远不被满足,被我缠上,除非榨干你所有价值,我是不会放手的。

 

蓝涣捏住江澄下巴,迫使他与自己视线相对,恶魔暗色的眸子逐渐泛上艳色。

 

“你的运气真是不好,偏偏找到了我,到时候我一定会,好好享用你的灵魂,主人。”

 

空气几不可查的凝滞了一瞬,江澄慌乱的拍开蓝涣的手跑进卧室,“砰”的一声关上大门。

 

人类,果然还是十分危险啊。

 

摸着几百年来第一次开始加快的应该是心跳的东西,蓝涣脸上的兴味与不可思议愈发浓重。

 

而一墙之隔的卧室门口,背靠着大门,江澄仰头喘着气,双手不自觉的扶上胸口,那里跳动地频率快的不正常。

 

恶魔,果然还是太危险了。

 

两人,或者说一人一恶魔,同一时间双眼放空的看向虚空。

 

 

 

 

江厌离出院了,就连她所在医院的医生都感慨了好几次她被天使所眷顾。

 

“一定是因为阿澄身边有天使,所以阿姐才会这么幸运的沾上了好运。”登机前,江厌离握着江澄的手,笑盈盈的看着江澄和他边上的蓝涣。

 

江澄扯了扯嘴角,被人比作天使,估计现在蓝涣要气死了吧。

 

他抬眼,装作不经意的朝蓝涣那边投去一眼,果不其然,蓝涣嘴角的弧度下降了。江澄耸肩。

 

“阿澄,真的不跟我一起回家一趟么?”

 

“不了,我准备先在这边把自己安顿好,到时候会回去的,阿姐。”江澄深深的看着江厌离,“那阿姐,先这样吧,我还有事呢。”

 

再呆下去,他就要违反契约了。

 

江澄狠狠咬住腮帮免得自己一不小心梗咽出声。

 

 

 

“我准备好了。”江澄将自己摔进沙发,尽力展开自己,面上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

 

周围一片沉寂,江澄等了许久不见蓝涣回应他,反倒是厨房中传来炒菜的声音。

 

江澄撑手从沙发上翻下来,走到厨房边,靠着门框,双腿交叉看着门内围着围裙认真炒菜的蓝涣。

 

“蓝涣,你不吃我么?”

 

蓝涣轻巧的将锅中炒好的倒入锅中,看向江澄的眼眸带着些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爱恋与笑意。

 

“人类比我想象的要有趣的多,所以我打算多观察下。”

 

江澄嗤笑一声:“某种意义上,你贪婪的罪里面还包括对知识的不成?”

 

“聪明的人总是遭人嫉恨的。”蓝涣冲他歪头一笑,眼神在将江澄上下打量一番后显得有些晦涩,“不过我们说不定可以试试另一种吃法。”

 

“你的罪行不是贪婪?”大方任由蓝涣打量,某种劫后余生的快感让他对于蓝涣此时有些赤裸的目光显得不甚在意,他甚至还直起身换了个姿势。

 

“我是个恶魔。”蓝涣走上前将江澄圈住,江澄顺势搂上他脖子。

 

“我绝对是第一个跟恶魔谈恋爱的人类。”

 

笑着同蓝涣交换一个吻的江澄有些得意的笑道。

 

第三个故事,完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